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幸福食堂话幸福

张家口晚报 04版深读·焦点事 2022年09月30日

■本报记者 马明明 孙晓亮

通讯员 张河 芦忆婷

干净整洁的环境、色泽诱人的菜品、香气扑鼻的米饭……9月27日中午,走进林园路社区幸福食堂,便“品尝”到了满满的幸福“味道”。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过程中,为解决老年人吃饭问题,林园路社区反复研究讨论、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多方考察借鉴,按照“社区建设、机构运营、老人受益”的思路,利用人保东辰小区的综合活动室,将其下层打造成幸福食堂。经过试营业,9月27日,幸福食堂正式开张了,社区委托第三方运营幸福食堂相关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贴心的就餐服务,让大家在“幸福食堂”感受“幸福味道”。

据孝和养老有限公司幸福食堂负责人介绍,食堂饭菜完全按照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和禁忌,合理地搭配膳食,每天供应早点和午餐,老人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选择,每餐70岁以上老人12元一份、80岁以上老人8元一份。

“我们小区也有食堂了,再也不用发愁每天吃什么了!感谢社区,为老年人营造了温馨幸福的生活环境!”小区居民王占江说。今年60岁的王占江,子女在外地工作,吃饭问题一直困扰着老人,幸福食堂开张让王占江乐地合不拢嘴,直夸社区为老百姓办了件好事。

离王占江不远的桌子上,住在附近小区80岁的孔大爷正细细地嚼着,听说今天幸福食堂正式开张,老人特地来尝尝,感觉味道很好,准备再买一份回去给老伴吃。

小区提供幸福食堂不仅是为了解决老年人的就餐问题,更是为邻里搭建了一个守望相助的平台,林园路社区党委书记张晓丹表示,希望更多老年人通过在幸福食堂聚餐,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