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降水霜冻纷纷来袭 最低气温最多下降16℃

国庆假期强冷空气影响我市

张家口晚报 03版细读·身边事 2022年09月30日

本报讯 国庆假期将至,不少市民安排了近郊游、县区游等短途旅行计划,天气变化情况成为大家较为关注的方面。9月29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国庆假期,影响我市冷空气活动势力强劲,降水、霜冻纷纷来袭,最低气温最多下降16℃,其中10月5日早晨最冷,坝下地区达-3℃至0℃,市民需及时增添衣物。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受强冷空气影响,10月1日夜间至2日白天全市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2日夜间至3日白天阴有小雨,局部中雨,坝上及坝下高寒区有雨夹雪或雪。降水过后,出现大幅降温天气。10月3日凌晨至夜间,全市有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3至5日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降温幅度13℃至16℃,5日早晨气温最低,坝下地区达-3℃至0℃,坝上及坝下高寒区可达-10℃至-7℃,4日、5日坝下大部地区将出现霜冻或冰冻。市民外出旅游或开展户外活动时,请注意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天气变化注意增减衣服,携带雨具,预防感冒。

(臧波 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