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营造林91.7万亩

张家口日报 01版头版 2023年03月13日

本报讯(记者 郭志倩 通讯员 石艳琴)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扎实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积极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完成营造林91.7万亩。

据了解,今年我市坚持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并举,自然修复与人工修复并重,高质量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全年91.7万亩营造林任务中,人工造林(含精准提升)3.9万亩,封山育林6.8万亩,退化林修复13万亩,营林68万亩。按照工作计划,6月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35%,9月底前完成总工程量的85%,12月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

我市将以创建森林城市为抓手,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重点项目,大力营造混交林、异龄林,强化补植补造和低质低效林改造,因地制宜实施封育管护,全面夯实绿化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各县区因地制宜采取间密补疏、疏灌补乔、疏阔补针、引针入阔,优化树种结构,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及时开展除草、割灌、修枝和补植补造,提高造林成效;通过疏伐、透光伐等经营活动,改善林分生长环境;开展人工商品林集约经营,促进林业产业发展,厚植张家口生态底色。

拓展造林绿化空间方面,我市根据造林绿化空间适宜性评估成果,将从灌木林地、其它林地、其它土地等地类中评估出的适宜造林绿化图斑,作为今后一段时期造林绿化的主战场,集中力量实施攻坚,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承载力。同时充分利用城乡边角地块,提升绿化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