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赵文锋到崇礼区调研时强调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雪场安全有序开放运营

张家口日报 01版头版 2022年11月15日

本报讯(记者 王宋平)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赵文锋到崇礼区调研检查雪场开业准备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要求,认真对标对表中央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雪场安全有序开放运营。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高峰一同调研。

当日,是万龙滑雪场2022-2023雪季开业首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众多滑雪爱好者踏上雪道、纵情驰骋。赵文锋首先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外地游客入住流程、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准备等情况。随后,他来到拾雪川度假小镇,听取小镇规划建设情况,了解开业前各项准备工作。每到一处,赵文锋都详细询问企业经营发展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雪季运营各项工作。

赵文锋指出,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举办过程中,各家雪场与市委、市政府并肩作战,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泛赞誉,随着冬奥会后首个雪季的到来,冬奥带动效应得到加速释放,为雪场发展带来了难得机遇。各家雪场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科学制定各自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各个点位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对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要求,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对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及时做好提醒提示,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毒消杀、按时通风等措施,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崇礼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雪场的指导帮助,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畅通联系渠道,成立服务专班,每周征求企业诉求,建好用好需求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全力做好雪场运营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以场馆的高效利用和大众冰雪运动普及为抓手,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功能,补齐交通等方面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动后奥运经济发展。

刘雪松、刘海峰、郭志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