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发布入秋首个寒潮黄色预警

将遭遇三年来最冷“十一”假期

张家口日报 02版要闻 2022年10月02日

本报讯(记者 臧波)10月1日15时许,市气象台发布今年入秋以来我市首个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0月3日白天,我市气温持续下降,坝上坝下多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最低气温可达-2至1℃,达到寒潮黄色标准。这也是近三年来,最低气温和平均气温均最低的“十一假期”。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夜间到3日白天我市有明显降水天气,坝下大部为雨,坝上及坝下高寒区为雨夹雪转雪。

受强冷空气影响,3日白天气温持续下降,白天到夜间全市有西北风5级左右,阵风7~8级。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赤城县、崇礼区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0至12℃,20时左右达到最低。坝上及坝下高寒区最低气温可达-2至1℃,达到寒潮黄色标准;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5至8℃。5日和6日早晨气温最低,坝上最低气温可达-13~-10℃,市区及坝下可达-3~0℃,坝下将出现霜冻或冰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