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市开展市领导包县(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张家口日报 01版头版 2022年10月02日

本报讯(记者 郭霞 通讯员 朱广涛) 从即日起至10月底,由市领导任组长的10个督导检查组将下沉到全部县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此次督导检查将以暗访为主、明查为辅方式,本着不影响基层正常工作、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给地方增加负担的原则,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进行检查,聚焦“三个清单”即重大安全风险清单、重大隐患清单、事故案例清单,“五本台账”即企业台账、风险隐患台账、制度措施台账、责任台账、时限台账,“两个行动”即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5方面重点工作”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辨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从严从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围绕省委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项目审批等10个方面、41项重点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县区、部门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指导帮助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

对于检查的问题,督导检查组将及时移交相关县区、行业管理部门进行整改督办;对于重大问题隐患,市安委办挂牌督办,确保其彻底整治,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