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开园以来广受关注

两万余游客参观打卡“张家口赛区”

张家口日报 02版要闻 2022年09月14日

本报讯(记者 马国萍)“太壮观了,‘雪如意’比电视里看到的更让人震撼,周围的风景也很宜人。”近日,北京市民张粲特地带女儿到张家口,第一站就来到崇礼区,实地感受冬奥场馆的魅力。今年夏天以来,包括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在内的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成为我市的热门旅游打卡地。自7月16日开园以来,奥林匹克公园接待游客已达两万余人次。

冬奥效应是吸引游客来张的重要原因。据近期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马蜂窝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报告》显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雪如意”是年轻人来张旅行的必游地标,非遗文化、民俗、长城文化等要素也逐步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新亮点。

为更好地吸引游客、用好冬奥遗产,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后奥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场馆赛后利用工作方案》,建立了张家口冰雪产业人才联盟,成立了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了包含70多项赛事活动的年度计划,吸引外地游客来张参赛旅行。短短一个多月,张家口崇礼奥林匹克公园先后举办承办了河北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冀疆少年手拉手”主题夏令营活动、张家口首届冬奥研学实践教育活动等,掀起游客“打卡”崇礼冬奥场馆热潮。